您会保存胰岛素吗?

录入:糖管家
2017-05-09
1235人阅读

  很多朋友习惯在自家冰箱里放置很多胰岛素备用。一般来讲,富余1-2支胰岛素足够,不提倡备存很多。因为,胰岛素存放时间长了,经常开拉冰箱门,可能会因为温度的起伏变化导致胰岛素效果减低,发挥不了应有的降糖作用。

 

 胰岛素 (8).jpg

 

  一、未开封胰岛素存放方法

  未开封的胰岛素应放在摄氏2-8℃环境中长期保存,一般来说,胰岛素并不是从冰箱里现拿现用。它需要在常温下注射,即使从冰箱中拿出,也要在室温下放置60分钟左右,让胰岛素的温度恢复到常温时再注射,低温的胰岛素打起来较疼。也就是说,即使在夏天,屋子里的阴凉位置就可以放置带笔芯的胰岛素笔。

 

  二、已开封胰岛素存放方法

  已开封的胰岛素注射液可以室温保存,在温度不超过30℃的情况下,可保存28天左右;况且,胰岛素注射液反复置于冷热环境中,更易造成胰岛素失效,因此不必再放入冰箱冷藏。

 

  应注意,不能将装上笔芯的胰岛素笔放入冷藏箱,反复放入取出。因为如果针头未取下,胰岛素在热胀冷缩过程中会吸入空气,形成气泡,造成注射量不准。因此,每次使用胰岛素注射完成后,只需将针头取下,室温保存即可。

 

 胰岛素 储存.jpg

 

  一般来说,在冷藏的温度下,只要不超过药品规定的有效期,胰岛素可以一直保持应有的药效。

 

  三、胰岛素在特殊条件下的存放方法

  乘坐飞机时,胰岛素(附上医院处方)不能放在行李中托运,但可以用恒温保鲜盒装上随身带上飞机。因为飞机行李舱的温度常在冰点以下,胰岛素可能会结冰导致失去药效。对于已经冷冻结冰的胰岛素制剂,不能解冻后再使用。

 

  另外,胰岛素也很怕热,即使在冬天,胰岛素也不能直接暴露在阳光照射之下,以免引起失效。

 

  “参花消渴茶”由人参、黄芪、天花粉等十三味名贵中药,经目前世界最为先进的独家专利制作工艺提炼而成,中西合璧,功效加倍。

 

 参花消渴茶 (2).jpg

 

  防病要扶正、治病要治本!“参花消渴茶”冲刷排毒只是解决了“标”的问题。要想治好糖尿病,“激活胰岛、平衡三大代谢”,调整脏腑功能,才是根本。

 

  当血液、血管及五脏六腑的毒素排除后,那些受损的血管、胰岛β细胞或者休眠的胰岛素受体开始被修复、激活,体内的糖可以被人体细胞正常利用,这样就不会异常分解脂肪和蛋白质,也就不会产生新的毒素,所以当体内的复合毒素被真正冲刷排除后,从而清除了糖尿病的真正原凶——复合毒素产生的根本原因, 改善血液循环,调整脏腑功能,这样就可以有效预防、治疗糖尿病及其并发症。

免责声明:辽宁德善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花消渴茶官网转载的新闻及评论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网络经济主体信息备案号:辽ICP备15011708号-1 |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辽)非经营性-2015-0041|

辽药广审(文)第2018080233/201808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