莴笋营养价值高,糖友吃了好处多!

录入:糖管家
2022-03-23
1235人阅读

莴笋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含有蛋白质 、糖 、胡萝卜素 、维生素B1 、维生素B2 、维生素C以及钙磷 、铁等。莴笋的肉质很嫩,其茎可生吃 、凉拌 、炒食 、干制或腌制,是一种比较好的营养食品。而且莴笋还具有一定的医疗价值,尤其对糖尿病人的健康有益。莴笋中的钾离子含量丰富,可调节体内盐的平衡,对于高血压 、心脏病等患者具有促进利尿、降低血压及预防心律紊乱的功效。

3.png

莴笋做法很多,可以凉拌着吃,或者晒干炒着吃,再或者直接搭配荤菜吃,做法虽然差不多,但是却各种风味。莴笋炒肉丝一道简单美味的家常菜肴,色泽白绿味道清香又爽口。

4.png

莴笋炒肉丝

食材

主料:莴笋620g,猪肉200g

辅料:食用油适量,料酒少许,葱姜少许,蒜头2瓣,食盐1勺半,鸡粉1/2小勺

步骤

1.葱姜蒜清净切好备用,猪肉洗净、将肥肉、瘦肉分别切丝;

2.加食盐、料酒和少许食用油抓匀、腌制一会儿;

3.处理莴笋,清洗干净后先切片再切细丝;

4.锅烧热倒食用油、下蒜沫爆香、再倒入莴笋丝;

5.开大火调点食盐炒至变色、盛出备用;

6.重新倒少许食用油、放肥肉丝煸炒出油后下葱姜煸香;

7.接着放入腌好的瘦肉丝;

8.转中小火快速拨散至变色;

9.重新倒入莴笋丝和蒜片转大火;

10.快速炒匀、最后撒点鸡粉提鲜;

11.炒匀关火、出锅盛盘,莴笋脆爽、肉丝滑嫩,好吃又下饭。

免责声明:辽宁德善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花消渴茶官网转载的新闻及评论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网络经济主体信息备案号:辽ICP备15011708号-1 |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辽)非经营性-2015-0041|

辽药广审(文)第2018080233/201808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