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闹元宵!糖友只能看着别人吃元宵?

录入:糖管家
2022-02-15
1235人阅读

糖友能否食用元宵?

元宵太甜,糖友到底能不能吃?糖友是不是注定与甜食无缘?其实,并非如此!

实际上,糖友是可以吃元宵的,但是要注意好量。市场上的元宵大部分都是甜味的,糖友应计算好饮食中的糖、蛋白质、脂肪占一日热量中的份数,这样就可以放心的食用了。购买加用木糖醇的元宵,可以减少糖份的摄入,以更多地摄入其他食物。

1.jpg

元宵都是用糯米做的,老年糖友食用元宵后不容易消化,糖尿病、消化性溃疡、胰腺炎、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糖友更要有自制力,即使吃的是无糖元宵,每次最好不超过3个。

无论是元宵还是汤圆都属于高热量、高糖分的食品,含有油脂,不易消化。吃元宵时,可以食用一些膳食纤维较高的食物,如各种蔬菜。较高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人体放缓血糖升高的“脚步”。糖友在血糖控制不理想时,最好不要吃元宵。

免责声明:辽宁德善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花消渴茶官网转载的新闻及评论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网络经济主体信息备案号:辽ICP备15011708号-1 |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辽)非经营性-2015-0041|

辽药广审(文)第2018080233/201808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