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齿苋除了是野菜,还对糖友有这么多好处!

录入:糖管家
2021-04-30
1235人阅读

谷雨之前,在菜园、田埂或是路边的空地上有着紫红色茎干、椭圆形叶片,开着细碎小黄花,捏上去肉呼呼的植物长得很茂盛,一节一节的,掰断后还会流黏水——它就是马齿苋。

4.png

马齿苋具有清热利湿、解毒消肿、消炎、止渴、利尿的作用。对于糖友来说是非常理想的一种食材,有较好的食疗用途,下面就一起来看看马齿苋对糖友的好处。

糖友食用马齿苋有什么好处?

 

 

1.降血糖

 

 

马齿苋含有去甲肾上腺素,可以调节胰岛素分泌,促进胰岛素分泌,促进血糖分解和合成肌糖原或者肝糖原,有很好的降低血糖的作用。

2.降低血糖的升高速度

马齿苋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以将淀粉包裹起来,降低淀粉的吸收速度,可以减慢血糖的升高速度。

3.降血压

马齿苋具有理想的降血压作用,富含多种钾盐,钾离子可直接作用于血管病,能有效保护血管免受侵害,可降低高血压中风的发生几率。

3.png

4.防治心脏病

食用马齿苋对于防治心脏病的效果非常显著。马齿苋中的脂肪酸可抑制人体内血清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生成的功能,预防血小板聚集、冠状动脉痉挛和血栓形成,有效地保护心脏,降低冠心病的发生几率。

5.杀菌消炎、延缓衰老

马齿苋具有杀菌消炎的作用,可以清热利湿、止痢消炎等,有效抑制多种细菌。马齿苋富含胡萝卜素,能够起到延缓衰老、防止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糖友食用马齿苋的方式和注意事项

01.糖友食用马齿苋可以使用炒食、凉拌、炖粥、煮汤等方式。将马齿苋洗干净后放入适当的油进行清炒,清炒后的马齿苋口感清爽,很适合糖尿病人食用,能够增加饱腹感。注意不要使用糖拌的方式。

7.png

02.糖友食用马齿苋在100-150g左右比较好,食用过少作用不强,食用过多会导致体内水分大量流失,也不利于糖友健康。

6.png

03.糖友食用马齿苋可以一周两次,马齿苋性味过于寒凉,食用过多很容易出现体质寒凉,注意不宜多吃。

免责声明:辽宁德善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花消渴茶官网转载的新闻及评论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网络经济主体信息备案号:辽ICP备15011708号-1 |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辽)非经营性-2015-0041|

辽药广审(文)第2018080233/201808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