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友能吃韭菜吗?这里告诉你答案!

录入:糖管家
2022-01-13
1235人阅读

多食韭菜体无忧

生津壮阳好菜蔬

嫩叶绿青包水饺

一登餐桌赞誉高

糖友吃了好处多

补充营养稳血糖

1.png

韭菜鸡蛋饼

材料

主料:韭菜30g,面粉50g,胡萝卜30g,鸡蛋1个

辅料:食用盐适量,食用油适量,鸡精适量

制作

1.将韭菜洗净切段、胡萝卜洗净切成丁备用;

2.将韭菜、胡萝卜和鸡蛋放入面粉碗中,加入适量盐、鸡精调味,然后加入适量清水搅打成为面糊;

3.平底锅加少许油烧热,舀入一勺面糊成为小圆饼,小火慢慢加热至两面微黄饼熟即可。

注意:韭菜鸡蛋饼糖友应作为主食食用,并相应地减少当天的主食量!

食疗价值

韭菜营养价值高,含钙、磷、铁、钾和蛋白、维生素a、c、叶绿素、胡萝卜素和大量的纤维等,能增强胃肠蠕动,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排除肠道中过多的营养,包括多余的脂肪,糖友经常使用还可以帮助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每100g韭菜含热量29g,膳食纤维含量1.4g,属于低热量高膳食纤维食物。膳食纤维可以延缓血糖上升速度,有助于帮助糖友稳定餐后血糖。

免责声明:辽宁德善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花消渴茶官网转载的新闻及评论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网络经济主体信息备案号:辽ICP备15011708号-1 |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辽)非经营性-2015-0041|

辽药广审(文)第2018080233/201808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