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的食用价值有哪些,糖友一定要了解!

录入:糖管家
2022-01-19
1235人阅读

菠菜食用好处多

让我和你说一说

营养均衡含微元

通便清热还补血

增强抗病促健康

帮助糖友稳血糖

1.png

清炒菠菜

材料

主料:菠菜1把

辅料:姜2片,食用盐1勺,食用油20ml,鸡精少许

制作

1.菠菜清洗干净切断,姜洗净切片,菠菜根也好吃的,不需要完全去除;

2.干净无水锅里倒入食用油,开大火烧热,下姜片爆香;

3.倒入菠菜段,开始翻炒,炒到菠菜变软;

4.加入盐调味,翻炒均匀;

5.加入一点点鸡精,继续炒匀;

6.翻炒30秒后即可出锅装盘。

食疗价值

菠菜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E、钙、磷等有益成分,能供给糖尿病人多种营养物质。菠菜营富含钾等微量元素,具有较好的食疗作用。菠菜能润燥滑肠、清热除烦,洁肤抗老。常食菠菜,具有通便清热、理气补血、防病抗衰等功效;菠菜内含有与胰岛素作用类似的物质,对糖尿病人可起辅助治疗作用,经常吃些菠菜有利于血糖保持稳定。

免责声明:辽宁德善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花消渴茶官网转载的新闻及评论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网络经济主体信息备案号:辽ICP备15011708号-1 |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辽)非经营性-2015-0041|

辽药广审(文)第2018080233/2018080234